:::

弱勢孩童課後照護捐助- 1919陪讀計畫介紹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弱勢孩童課後照護捐助

1919陪讀計畫介紹

1919陪讀計畫.jpg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調查,台灣至少有多達30多萬兒童生活經濟匱乏,屬 中低收入戶。其中又有超過10多萬名兒童過著高風險生活,他們的父母因沒有能力供他們參加校外課 輔班、才藝班, 也沒有人在下課後好好陪伴教導,導致許多孩子放棄學習,在外遊蕩,流連不良場所,造成社會隱憂。

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基督教救助協會從自2004年起推出「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提供「弱勢家庭兒童」 (包括貧困、單親、外籍配偶家庭兒童) 免費參加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與家庭關懷,讓弱勢家庭兒童的身心靈體得到足夠的餵養與關顧,同時使經濟情況較差的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品質。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畫自2004年起,至今已累計資助超過36,000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2018年9月起有277班3,112名兒童接受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與家庭關懷,另有77個多元才藝班。服務對象以1919服務中心所在社區內貧困、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和外籍配偶等經濟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童 。

 

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給予1919三間陪讀班(屏東里港靈糧、東港牧鄰、東港希伯崙)經費上長期的支持。

 

[部分原文出處: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配合單位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