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從今天開始』|不丹腦麻◆木雕◆達人佩瑪策琳 V.S. 中國大陸無臂◆書法◆達人郭乙博★|愛無疆界聯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第24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佩瑪策林 / 郭乙博藝術聯展

 

Banner-03(壓縮).jpg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表彰,在今年評選了2893位候選人,其中脫穎而出的不丹木雕家—佩瑪.策林,以及中國書法家—郭乙博,聯合舉辦了這次的「愛無疆界聯展」。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公益空間「Hi-Q褐藻生活館」展出。

兩位藝術家的生命故事及生命精神,透過作品,我們能夠心貼心的感受—佩瑪的耐性雕琢,如同他面對殘缺仍平靜細心開拓自己的路;乙博的入木三分,彷彿告訴我們經過低潮的他已經浴火重生、堅忍不拔。

邀請您來欣賞兩位藝術家的作品,此次展出作品全數提供義賣,所得將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轉交兩位藝術家

 

藝術家故事

不丹腦麻木雕達人—佩瑪· 策林 (Pema Tshering)
【鑿出奇蹟.活出精采】
「人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但能決定自己未來要過的人生」
佩瑪策林.jpg

 

現年38歲的不丹畫家兼木雕家佩瑪.策林(Pema Tshering)六歲時被診斷罹患腦性麻痺。疾病導致佩瑪無法自由活動雙手,卻也開啟了他的「足藝」之路。藉由腳趾頭夾著鑿子、錘子穿過木頭,再夾著畫筆,圖上七彩的顏色,佩瑪用雙腳完成了許多木雕與繪畫,甚至創作出充滿挑戰性的花卉、飛龍等圖案。

18歲時,佩瑪的作品打動了當時的不丹王妃,資助他到國內知名藝術學校Institute of Zorig Chusum 接受藝術教育。如今,佩瑪仍持續創作,跨越疾病的限制,用腳鑿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中國大陸無臂書法達人—郭乙博 (Cuo, Yi-Bo)
【浴火重生.寫出傳奇】
「書法讓我重新找回了希望,我享受每次創作的過程」
郭乙博.jpg

 

1980年出生山東貧農家庭,郭乙博在17歲時被北京一間餐館聘為廚師,終於要過上平穩的生活,卻在23歲不幸遭逢餐館瓦斯氣爆。大火燒的他面目全非,燒的他負債累累,更讓他失去了珍貴的雙臂。郭乙博萎靡不振、除了到醫院治療,其他時間都關在家裡。在最低潮的時期,妻子方秀芳彷彿天使一般降臨在身旁,不離不棄、無微不至。

在愛妻的鼓勵之下,乙博找到了「書法」這一位摯友。他用腳、用口;從隸書、楷書,到草書不停的練,不停的寫。許多人聽聞他的故事,紛紛來看他寫字,乙博也漸漸打開心房,終於在浴火之後,重新找回了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