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15(二)等路下午茶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等路下午茶

受新冠疫情的影響,2022年的第一場的等路下午茶,開始囉!!

感謝那麼多好朋友的共襄善舉。

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主辦、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台北市自閉症家長症會及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共同協辦。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詩歌暖場揭開序幕
IMG20220315140838-1.jpg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致詞時表示,能夠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他既感謝又感動;「等路」有兩層意義,第一層是台語伴手禮的意思,也可以說是給他們的最好禮物,第二層意味著陪伴孩子們「一起開創人生道路」,具有開路的積極意涵,不論是禮物或開路,都希望有更多人知道、更多人加入。IMG20220315142142.jpg

林建榮/攝影

 

由特奧小英雄陳首豪、黃涵暐,點燃希望之火,”勇敢嘗試,爭勝利”,代表每跨出的一步都是無限美好的未來。
GX010176_1647413659805.jpg


點燃希望之火.JPG

 

本次上菜服務是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附屬基隆海事高級中等學校特教班同學服務,上場服務前的無數次的練習和準備,只為給現場的貴賓最好的服務。
DSCN4700.JPG


DSCN4840.JPG

上菜5.JPG

 

自閉症家長協會星兒熱情的表演,感染著大家跟著一起舞動,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才能讓我們看到如此熱情的舞蹈。
IMG20220315144942.jpg

 

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的星兒們發著協會的DM給現場的來賓,請大家多多了解星兒。

自閉症的特徵

  • 不太注意微笑、注視他人、回應
  • 不擅長理解表情和肢體動作的意思。
  • 通常口語表達能力較差
  • 可能有重複行為(重複性動作)、強迫行為(一定要做某件事不然會焦慮)、儀式性行為(生活中的不變模式)、自傷行為,其中一種或多種。

如何發現自閉症

  • 孩子如果出現社會互動不佳、口語發展遲緩或是重複行為,就要就醫診斷。通常在二、三歲前就會出現異常情形。
  • 越早發現,越早治療(訓練),效果越好。隨著自閉症者長大,訓練效果會降低、所需時間也會增加
  • 「自閉症光譜」包含一系列狀況相似但不一樣的疾病,如亞斯伯格症、自閉症、廣泛性發展障礙等,所需治療都很接近。

 


DSCN4936.JPG
DSCN4939.JPG


DSCN49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