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8星兒音樂家陳冠文假日音樂會公視採訪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冠文是中度的自閉症患者,在二歲時被醫生診斷出來,除了語言表達理解困難外,感覺統合方面也嚴重失常。從小就接受各種治療,經過密集的療程才漸漸能開口發音。簡單的事別人練習一次,冠文要重複一百次、一千次才能學會所有的學習過程比一般孩子要多花上好幾倍的時間,即使充滿艱辛,冠文還是不放棄,一次次的練習再練習,努力突破自閉症帶來的限制!甚至挑戰一般學生的音樂比賽及國際性的音樂比賽,也屢創佳績,榮獲無數大獎。例: 2019年總統教育獎,2018年維也納全國音樂大賽 - 菁英獎,鋼琴高中組決賽 - 第一名。

 

2022118日冠文在Hi-Q褐藻生活館「假日音樂會」的表演活動中再度接受公共電視的採訪。冠文精彩的表演也獲得現場來賓熱烈的讚賞。

 

冠文爸爸與媽媽也在影片中分享了他們心聲, 也對社會大眾的支持表達了他們的感激! 也期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來關心身心障礙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