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秋意濃 公益假日音樂會送溫馨

張雅恩希望以手風琴的琴音療癒聽者的心。主辦單位/提供
張雅恩希望以手風琴的琴音療癒聽者的心。主辦單位/提供

深秋的十月,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與台灣厚道社會服聯合會主辦的公益假日音樂會由張雅恩、徐尹寧、鄭信盛、夏官鼎四位才華洋益的音樂家接力演出,讓音符與愛心在光輝十月綻放。

誠摯邀請您參與溫馨的音樂盛會,每週六、日晚上七時至八時,在Hi-Q褐藻生活館舉行。十月演出排程:1日、21日音樂甜心張雅恩;7日、22日原民好聲音鄭信盛;8日、15日、28日療癒美聲徐尹寧;14日、29日小提琴家夏官鼎。

張雅恩因早產導致視網膜剝離全盲,但從小即展現音樂的敏銳度,聽過的曲子能馬上彈奏出來。學習手風琴、鋼琴、聲樂,自高中至文化大學,展開築夢踏實的習樂之路。雅恩參與多個樂團,希望透過手風琴悠揚琴聲,療癒聆聽者的心。

視力全盲的鄭信盛,父母原希望他學習按摩可以自力更生,國小老師發現他的音樂天份、說服父母讓他上啟明學校,開展另一扇生命之窗。以吉他搭配動人歌聲,在各項比賽中獲獎受肯定,業界都知道:盲人阿盛吉他彈得比明眼人還厲害。

徐尹寧因紅斑性狼瘡失去大部份視力並右耳失聰,天性樂觀的她,勇於接受生命挑戰,決定投入喜愛的歌唱之路。尹寧希望聽者從音樂中認識她,沒有華麗炫技,沒有造作濫情,只有生命裡最深刻真實的感受。

出生全盲的夏官鼎,從小擁有過人的音感,習琴時老師的手是最好的座標,琴鍵上逐音摸索,靠記憶讀譜,每首曲子都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練習。在音樂路上遇到三位恩師,一位啟蒙他,一位對他嚴格,另一位在他要放棄時點醒他,三位恩師改變他的一生,現在他也成為老師,為音樂的傳承播種。

對於視障音樂家來說,以往、在無盡黑暗中,音樂點亮了他們的生命,現在、期盼大家能聆聽他們以熱愛音樂的心,演繹出美好的樂章。

彈唱俱佳的鄭信盛從音樂中獲得自信。主辦單位/提供
彈唱俱佳的鄭信盛從音樂中獲得自信。主辦單位/提供

徐尹寧希望大家透過音樂認識樸實的她。主辦單位/提供
徐尹寧希望大家透過音樂認識樸實的她。主辦單位/提供

三位恩師讓音樂改變了夏官鼎的一生。主辦單位/提供
三位恩師讓音樂改變了夏官鼎的一生。主辦單位/提供

父母 視力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